资兴等5县市获批 全国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县市

2016-03-10 09:01: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跃华)今天,记者从资兴市获悉,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10部委联合下文,正式批复同意我省资兴、醴陵、江永、涟源、芷江等5个县市,为全国首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市。

    资兴市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市,去年以来,该市先后出台“六免六补两优先”扶持政策和“大学生创业五条鼓励措施”等,引导各类创新创业;并依托东江湖“五A”景区优势,高标准创建了“三湘四水”创业示范小区(创业孵化基地),已吸引200多名创业者“拎包入驻”,培育一批返乡创业者为创新创业“领头雁”。

    资兴市委书记贺遵庆介绍,他们将借助国家试点政策支持“东风”,破解影响返乡创业政策壁垒,优化鼓励返乡创业机制体制环境,加速经济、人力、社会资本的提升、扩散、共享,建立多层次多样化返乡创业就业格局,提升劳务输出地返乡创业参与率、成功率。同时,解决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经济转型、人口有序流动和资金、资源“供给侧”等方面的问题,将试点打造成为可复制、可落地、可推广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