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折利率助农民进城安家

2016-03-10 09:01: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通讯员 谭娟 常青 记者 柳德新)农民进城买房,如今可享受9折基准利率优惠了。截至2月末,农行衡阳分行今年已投放45笔累计978万元“农民安家贷”,帮助45户农民进城安家。

    祁东县砖塘镇长坝塘村村民老邓是此项政策的受益者。去年底,老邓在祁东县城碧桂园看中一套166.91平方米的精装房,总价726075元。考虑到还要购买家具家电等,老邓想申请按揭贷款。省住建厅、农行湖南分行今年初推出“农民安家贷”政策后,农行衡阳分行迅速落实,在辖区各支行都配有个贷团队,最快2天可出具申请结果,一周内就可完成整笔贷款的调查、审查、审批及放款。同时,可根据贷款客户个人资质及首付等情况,首套住房贷款最低可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此外,“农民安家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所购住房市场价值的80%,最长贷款期限可达30年。

    在了解老邓的贷款需求后,农行衡阳分行认定他符合“农民安家贷”条件。在老邓与碧桂园签好购房合同后,该行个贷团队主动为他提供“农民安家贷”产品服务方案:首期付款226075元,首付比为31.14%,贷款50万元,期限15年,利率9折优惠,等额本息还款。今年1月19日,老邓向农行提交了所有贷款资料,很快获得50万元按揭贷款。

    据悉,在农行“农民安家贷”政策出台之前,县域各金融机构对一般的按揭贷款都采用利率上浮5%至10%或实行基准利率政策。老邓申请“农民安家贷”后,节省利息费用341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