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消防水带严重漏水 被责令整改

2016-03-10 09:00: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田效金)3月8日,长沙市消防支队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对全市消防产品销售门店、企业、单位进行消防产品抽检,在清剿了一批火患的同时也给消防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以及使用者们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打假”。

    检查组首先来到韶山南路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你这里消防设施有什么问题没?”该广场消防安全负责人回答道:“我们经常自查消防设施的,肯定没有问题!放心吧!”然而随后进行的全面消防检查,彻底推翻了该负责人说法,执法人员在检查消防栓时发现,消防水带竟然严重漏水,当场被要求立即整改。

    在雨花区一家消防器材销售店,检查组抽检了灭火器、防毒面具、水枪、消防水带等多项消防器材,发现这些器材都合格。随后,检查组在该店中发现一批荧光消防疏散标识。根据目前的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要求,这类标识已经不能使用,必须使用插电类产品。检查人员说,如果遇到烟雾大时,逃生人员根本看不清荧光消防疏散标识。店主说,这些货物是以前进的货积压在门店内。他向检查人员表示将尽快处理这些产品。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防火门、应急照明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10类消防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将按照相关执法程序进行销毁;对安装、使用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将责令限期更换合格消防产品;对可疑产品将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一旦不合格,将倒查流通渠道、生产企业。

    据悉,长沙市消防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对市内各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使用单位进行消防产品“打假”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