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非法餐饮船 被依法拆解

2016-03-10 08:59: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陈新 周可 余南)今天上午,湘江江面风高浪急。上午8时30分许,由长沙市、岳麓区两级政府的环保、城管、海事、安监、水务等部门与洋湖街道组成联合执法队,冒着大雨乘船奔赴湘江柏家洲码头,依法将前期查扣的两艘非法水上餐饮船舶拖离水面,并实施现场拆解,显示了保护湘江母亲河的决心。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柏家洲码头集结。记者看到,两艘船舶停靠在岸堤,船舶有3层,一张残破的广告招牌还挂在船杆上,被冷风吹得呼呼作响。

    9时30分许,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一辆大吊车先后把两艘船舶从水面吊起,缓缓拖至岸上。紧接着,在专业拆解公司工作人员切割下,船舶相继解体。

    岳麓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份,执法人员在湘江岳麓区段水域巡查,发现这两艘非法水上餐饮船正在营业,船主拿着牌子在岸上揽客。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船主来自衡阳,没有办理任何资质,垃圾倒入湘江,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对船主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撤离。没想到,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这两艘船舶仍未驶离,依然在营业。

    随后,由环保、海事、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小组依法扣押渔船,没收了这两艘船舶的餐饮炊具等非法经营工具,并依法对船主实施治安拘留。经过相关法定程序后,今天对该船舶进行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