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乐器之王” 首度发声

2016-03-10 08:59: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欧阳倩 单彬)今晚,长沙音乐厅的“镇厅之宝”——价值2000万元的管风琴首度正式发声,由瑞典管风琴家汉普斯·林德维拉和美国小提琴家杰森·梅尔联袂为长沙市民带来了管风琴小提琴音乐会。

    管风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从公元前3世纪起源至今,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因其音量洪大,音色优美庄重,演奏起来气势磅礴,被誉为“乐器之王”。长沙音乐厅的这座管风琴是我省第一架,由德国克莱斯公司量身制作,有61个音栓,3500根金属管。

    音乐会上,《感恩曲·作品第11号》管风琴独奏曲,拉开了管风琴首演的神秘面纱。宽广的音域,优美的音色,让观众为之震撼。重新编曲的现代派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奏响,小提琴加上管风琴的优美二重奏,把观众带到了美轮美奂的巴黎街头。

    此次音乐会是“春之声——长沙首届湘江国际音乐艺术季”的重要活动,市民能以低票价欣赏到国内外顶尖音乐团体的精湛演出。同时,长沙音乐厅在每月第四周的周末,都会举办市民开放日暨百姓大舞台等免费公益活动,降低市民接触高雅艺术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