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兴起午间业余运动

2016-03-10 08:58: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成奇 曹慧晶)纵跳突跃、运传投扣……3月7日午间,在湘潭大学体训馆“午间业余运动”篮球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娴熟自如地掌控着手中的篮球,展示自己高超的篮球技艺。这是湘潭大学“午间业余运动”自2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第二次团体活动的一个现场剪影。

    湘潭大学“午间业余运动”由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千人计划特聘学者”李正教授2013年9月归国执教后发起。为了不影响体训馆晚间正常的教学和活动,业余运动队的活动时间安排在每周一、三、五的午间。李正认为,开展午间运动锻炼,有效利用业余时间,只要方法得当,长期坚持,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活动包括篮球、气排球、羽毛球等多种运动类型,参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锻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