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2016-03-09 08:52:56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上午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总书记对湖南的关怀厚爱和殷殷期望转化为全省上下团结干事、奋发进取的生动实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不辜负党中央、总书记的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

    副团长于来山、韩永文、谢勇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

    又一次面对面地

    指导湖南的全面工作

    徐守盛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3年亲临湖南视察之后,又一次面对面地指导湖南的全面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南的特别重视、关心、厚爱,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永远铭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着眼全党全国全局,联系湖南实际,就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抓好省市县乡换届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系列重要指示,极富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湖南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做好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提供了方向指引、方法指导和根本遵循。

    要以坚定清醒的

    政治意识抓落实

    徐守盛强调,要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意识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意识要体现在全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体现在思想作风的一言一行里,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尤其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法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总书记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和立场,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自觉当好讲政治、明法纪、守规矩的模范表率。

    徐守盛强调,要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放在第一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总书记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善于站在全局高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在把握大局、顺时应势中做好湖南的各项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补齐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在小康征程上掉队,决不拖全国的后腿。要在统筹推进“五化同步”的同时决不放松“三农”工作,决不放松粮食生产,为湖南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要服从全国“三去一降一补”大局,淘汰关闭过剩落后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去粗取精”,通过技术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要以绝对忠诚的

    核心意识抓落实

    徐守盛强调,要以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自觉、坚定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在加强思想建党中强化核心意识,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中强化核心意识,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强化核心意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营造全省“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出坚强班子、换出清风正气、换出信心干劲。要在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中强化核心意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记者 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