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褒奖 “凡人善举、平民英雄”

2016-03-09 08:50:3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隆清泉 杨能广 记者 陈志强]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8日讯  3月7日,新邵县第三届“情动新邵”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县委礼堂隆重举行。释常修等10名道德模范、孙传达等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最美小学生何芹姣”等受到了表彰。

    为推崇“凡人善举”、褒奖“平民英雄”,引领人民群众积极践行道德标准、参与道德建设,该县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情动新邵”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全县涌现出了一大批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

    “最美小学生何芹姣”、“最美兵哥哥雷湘君”、“献血英雄黄日强”等人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了良好反响。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县上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社会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

    在颁奖现场,宣传短片播放了本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释常修先后收养了12名弃婴;刘翠霞拄着拐杖奉献在三尺讲台;邓芝林历尽辛酸,撑起一个特殊的家庭;回家探亲的武警战士李社放勇斗山火,光荣负伤……

    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面,折射出夺目的道德光芒,也激发了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动力。

    ■通讯员  隆清泉 杨能广

    记者   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