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要始终坚持质量至上

2016-03-09 08:46: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贺威)3月8日,全省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娄底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质量建党理念,发展党员要始终坚持质量至上,确保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这些年来,我省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党员队伍结构持续改善。2015年新发展党员中,35岁及以下的、大专以上学历的、生产工作一线的比例,较调控前分别提高1.6%、3%、4.1%。党员教育工作亮点纷呈,党员管理更加注重经常和规范,党内生活呈现新气象,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风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省发展党员指导计划的要求,健全发展党员计划报备、预审把关、定期分析、年度报告等制度,确保总量调控的目标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未来10年,在发展党员调控实践中,农牧渔民新发展党员占比要保持平稳,大学生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新发展党员占比要适当降低,公有制经济领域、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以及35岁以下、女性和大专以上学历(不含在校大学生)新发展党员占比要整体增加。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要重点发展生产一线优秀青年工人;农村要着力在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和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中发展党员;高校和科研院所要重点在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青年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发展党员要严格坚持标准,严格进行政治审查。与此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逐级从严把关。同时,进一步创新党员管理方式,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