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首次获评“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2016-03-09 08:46: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记者今天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荣登国家质检总局评选的第二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榜单,这是湖南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质检总局在产品质量方面授予出口企业的最高荣誉,可作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金字招牌”,全国共有82家企业在第二批评定中上榜。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被誉为“出口免验”的升级版,因此,我省获此称号的两家企业今后进出口产品可享受诸多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优先为示范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信息和培训;优先推荐参加国际质量管理交流活动;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提供快捷便利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