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有色矿业,铸造辉煌

2016-03-09 08:46: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刘显军

    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是一家集探矿、采矿、选矿、工矿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属大型Ⅱ类矿山企业。

    “十二五”是宝山有色矿业发展提升的5年,也是应对严峻挑战的5年。企业取得了长足进展: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品产量、工业总产值逐年递增,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发展后劲不断夯实。“十二五”投资近2亿元对竖井电控系统、采掘工艺、选矿工艺流程、井下供电、安全标准化创建等进行技改,矿山企业的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大为提升。

    绿色矿山成效显著。投资建设的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成功跻身“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郴州城镇群廉政教育基地和湖南省2015年文明风景旅游区;企业生产工艺清洁绿色,获批“国家级绿色矿山”。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为员工建公租房408套;通过劳动工资集体协商,逐年递增员工工资,员工收入与效益同步稳定提高;开通城际公交,与桂阳县融为一体。

    改革管理不断深化。实行全员绩效考核,建立了严格的考核评价与分配制度;强化了质量、成本、采购、销售等基础管理工作;推行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