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热心司机帮他回家

2016-03-09 08:44: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叶小玲)三月春晓好风光, 雷锋精神处处扬。3月5日,长沙高新区91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出帮助迷路男孩回家的温暖故事。

    当日上午8时,公交车司机鲁大林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从学林西岸开往雷高路公交首末站。行驶至含光路口公交车站时,上来了一位小男孩。男孩一上车就哭哭啼啼对鲁大林说,自己上学快迟到了。

    “你在哪个学校上学?你家人呢?”鲁大林将小男孩拉到自己身旁,仔细询问后得知他是阳明小学的学生。在车上,鲁大林多次试图与他的家人联系,可是小男孩记错了号码,连续打了3个号码都错了。

    从湖南商学院公交车站下车后,到阳明小学还需要步行一段距离,鲁大林不放心小男孩一个人走,就让另一位司机先帮他代班,将公交车开走,自己带着小男孩去学校。

    到了学校,看到校门紧闭,学校里面空荡荡的,小男孩这才发现自己记错了时间,当天是周六,学校放假。

    在学校保安的帮助下,通过小男孩的班主任与他家人取得了联系。很快,小男孩的外婆赶到了学校,亲人团聚。

    “真的很感谢鲁师傅,孩子不见了,可把我们急坏了!”外婆感激不已。原来,小男孩叫西西,今年6岁,早上外婆带着他去走亲戚,结果出门后发现自己忘了带手机,就回家取手机,让西西在原地等她几分钟。结果西西不知怎的以为要去上学,凭借记忆上了916路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