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企业迎“春暖花开”

2016-03-09 08:44: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刘瑛)今天一大早,位于湘阴的长康集团总部,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台运输车排成长龙。湘阴县工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春节后企业开复工情况调查显示,151家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经营迎来“暖春”。

    湘阴新型工业化考核已连续5年排名岳阳市第一。去年全县又新增规模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开年来,该县把第一个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在工业园区,继续高举“强园兴工”旗帜。县委书记黎作凤、县长尹培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力加快园区开发,强力攻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加速现有企业转型升级。

    该县主要领导、主要精力、主要资源向工业集聚、向招商靠拢、向项目倾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园区总量攀升、产业升级、结构转型和发展提质出谋划策。正月初八起,县工信局就分组深入全县“一园三区”的企业生产车间,加强各种生产要素的协调调度。对已开工复产的企业,抓好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开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金龙新区地生智能车库,春节刚过的生产车间一派火热。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30多份订单,生产计划都安排到了6月份。据悉,该县目前已收集、整理、上报和解决企业开工难题50余个,同时通过“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为企业“招揽”人才5000多人。全县1、2月开工的规模工业企业达151家,开工率超过95%,全县工业总产值突破113亿元,同比增长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