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胜:3到5年冲进CBA

2016-03-09 08:44: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自上世纪90年代初省体育局砍掉足篮排项目后,经过20多年的等待,我省终于又有了自己的省级篮球队。

    “勇胜男篮的注册地在长沙,比赛主场以及训练基地都将设在长沙,所以这绝对是土生土长的湖南篮球队”,勇胜男篮董事长李胜告诉记者,“勇胜队将秉承为湖南培养篮球人才,丰富湖南人民体育文化生活的宗旨,志在成为一家百年俱乐部。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进入NBL前8,未来3到5年力争冲进CBA。”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勇胜队将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省体育局会从各方面支持球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也希望球队能在球场上打出湖南人的风采。”

     打过CBA的不少,邓愈鑫是湘籍球员

    勇胜队主教练是原CBA佛山龙狮队教练吕德来,其球员时期曾效力前卫男篮、空军男篮,经验丰富。球员主要来自CBA联赛的浙江稠州银行、八一男篮、佛山龙狮等球队,个别球员还在洽谈中。

    勇胜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大部分都是90后,其中不乏勒济铭、邓愈鑫这样的实力新锐。勒济铭在佛山龙狮队效力多年,曾入选2011年CBA全明星星锐队。此前效力浙江稠州银行的邓愈鑫,是目前球队唯一的湘籍球员,刚刚打完今年的CBA,亮眼表现不少。

    吕德来告诉记者,“球队会走‘小快灵’的风格,既符合湖南本土的人才条件,也是当下技战术的一种趋势。”

     3月9日展开集训,主场可能放在宁乡 

    虽然勇胜队筹备时间只有3个多月,队伍也刚刚组建成,但已正常运转。    

    3月9日,勇胜男篮将奔赴四川温江进行为期20多天的集训,回到湖南后可能会进行几场热身赛。

    勇胜队的主场计划是放在贺龙体育馆,但因为贺龙体育馆还未完全收回,今年可能会暂时选择其他场地。省篮协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多方考虑后,今年可能会放在宁乡。因为宁乡的场馆花费要少一些,而且电视转播条件比较好。去年,中国男篮曾在那里打过一场热身赛。”

    作为CBA的次级联盟,今年NBL联赛将在5月底开打,共有14支队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