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修理电器 还向百姓普法

2016-03-09 08:43: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通讯员 强天林 兰济民 记者 周小雷)3月6日,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五旅的学员们走进驻地的社区街道,与洪山街道办事处和长沙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军民共创文明社区”主题团日活动。

    在洪山街道社区,来自该旅的120多名学员走进大街小巷,和社区居民、长沙大学的学生们一起进行卫生清扫,共同维护社区的良好环境;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要,学员们量身定做了便民服务“爱心订单”:义务理发、血压测量、维修家电、修理自行车、为老人修剪指甲,一件件暖心的事让居民们深受感动;在活动中,学员们还为居民解读征兵政策、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结合征兵宣传,学员们通过共唱《强军战歌》、讲述军旅故事、军体拳表演等文艺节目,向广大居民展现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军营正能量;在街道办事处,学员们设立的法律咨询处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居民前来寻求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前来咨询的居民一茬又一茬,学员左聪应接不暇,整整一个上午没有休息,连嗓子都已经沙哑,活动结束后,他高兴地说,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己感到很开心、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