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冶职工谭际新武汉东湖救人

2016-03-09 08:43: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3月6日上午11时许,武汉东湖听涛景区荷风桥附近,一辆载有9人的观光车意外滑进湖中,3人紧急跳车,6名乘客落水。车上乘客之一的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谭际新,在紧急关头勇救落水乘客。

    谭际新介绍,由于荷风桥桥面狭窄,相对行驶的两辆观光电瓶车无法同时过桥,其中一辆便停下靠到路边。可没等另一辆车过来,停下的这辆观光车便开始往后溜。因为湖堤没有栏杆,观光车溜进了湖中。

    观光车上当时连女驾驶员一起9人,包括谭际新在内的3人迅速跳车,其余6人随车掉进湖中。

    其中,就有谭际新年迈的母亲。

    出事后,谭际新马上跳进湖里抓住母亲,试图将她托到岸上。但因为水面距岸上还有一两米高,他一人无法完成。谭际新的妹妹以及附近赶过来的热心市民,一起将谭际新的母亲拉上了岸。

    然而,谭际新并没有马上上岸,而是继续往湖里游去,抓住两名正在扑腾的中年男女,将他们带到了岸边。同时,附近的3名船夫将船开过来,将另3名落水者救上了船。

    谭际新说,当时,他和妹妹分别坐在观光车的二、三排左侧。发现车往右倾斜快坠湖时,兄妹俩赶紧跳车。妹妹还顺便将女司机拉了下来。

    记者3月8日从株冶集团了解到,谭际新今年52岁,是该公司市场营销部铸造锌事业部执行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