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高考移民”综合治理

2016-03-09 08:43: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教育部8日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通知》提出,要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升学政策。各地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政策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严肃查处利用随迁子女政策,通过非正常户口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

    同时,各地要严格落实本地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的实施方案,加强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和信息公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规范程序,严防权力寻租。改进和规范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招生,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明确政策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