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澳表示将继续全力搜寻

2016-03-09 08:43: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马航370航班失事两周年之际,马来西亚8日表示对搜寻到失事航班抱有信心,澳大利亚则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寻找飞机,给失踪乘客家属一个交代。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7月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残骸进一步证明,马航370客机不幸终结于南印度洋。现阶段的搜寻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马方依然对在搜寻的12万平方公里内找到客机抱有希望。

    纳吉布说,这一搜索工作在航空史上是最具挑战性的,搜寻组面临着世界上最困难的地形。如果未能找到客机,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将举行三方会议,决定下一阶段措施。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告诉记者,马方调查人员已经抵达莫桑比克并已取得新发现的疑似客机残骸,将尽快展开鉴定;至于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另一块疑似残骸,马方需要等待法国司法部门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