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演出团 海外刮起“湖南风”

2016-03-09 08:43: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李国斌)3月4日,湖南省参加2016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春节期间,湖南派出4个演出团共103人赴北美洲、非洲、亚洲的7个国家演出,所到之处刮起“湖南风”。

    文化部从2010年开始举办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猴年春节期间,湖南省歌舞剧院、省杂技艺术剧院、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怀化市歌舞团组织演员组成4个演出团,分赴印度尼西亚、美国、伊拉克、约旦、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南非7个国家参加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累计演出45场,观众超50万人次。

    在印度尼西亚,表演的《浏阳河》《刘海砍樵》等节目,让华人华侨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在伊拉克,出现“一票难求、场场爆满”的火爆场景。在美国,演出在商场、社区、学校全面铺开,引发美国当地观众对中华文化的强烈好奇心。

    据悉,2016年湖南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省文化厅与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将开展一系列交流互访活动,开展“湖南文化走进法国”中法文化系列交流活动,并将于下半年举办第四届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