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全人保护航

2016-03-08 08:58: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尹清华 刘正旭] [责编:戴瑶霖]
字体:【

    

    3月3日,持续40天的2016年春运圆满落幕。在这40天里,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始终坚守在春运第一线,共出动查勘车辆65890次,派出查勘人员131780人次,车险结案57120件,非车险结案19683件,结案金额共计35514.48万元,用真情、责任与奉献为春运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

    南风坳“历险”记

    1月24日清晨,春运第一天,永州突然下起了雪。天气预报显示: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山区地表有严重冰冻。早上8时,人保财险蓝山支公司理赔分部经理欧阳可凭经验意识到,永州通往广东的主要干道省S216永连公路南风坳将会有交通事故发生,于是提前安排分部做好准备,重点盯紧南风坳路段,自己则驾车前往查看路况。

    车行驶至半路,接到95518专线查勘调度任务:由于路面结冰,一辆装载30吨液化气体的拖挂车行驶至省道S216永连公路蓝山南风坳路段时不慎碰撞山体,导致主挂车侧翻的交通事故,液化气体泄漏,随时可能爆炸。

    欧阳可立即致电交警部门,并联系了合作事故救援单位,然后赶往现场组织施救。由于该车装载易燃易爆物品,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武警与消防到达后封锁现场,出险路段全程30公里双向封闭,欧阳可不顾危险先后赶往现场三次,协助配合组织施救,疏散群众。经过三天的努力,成功将永连公司蓝山南风坳路段全程疏通,让客运车辆春运期间能够正常通行,得到政府部门高度认可。

    查勘车上过除夕

    农历除夕晚10时30分左右,忙完一天查勘工作的岳阳市分公司平江分部查勘员罗少清正和全家人围着火炉团聚时,接到95518的来电称,客户在平江县东岭村出险,要求现场查勘。罗少清赶紧联系客户,得知车辆冲进沟里无法开动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事故现场距离县城近50公里,罗少清赶到现场时已是晚上11时30分,由于是除夕夜,没有吊车愿意出来施救,他安抚好客户后,又亲自开车将客户送至家中。处理完事故,已经到了凌晨。

    对于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的理赔员工来说,春节期间不仅要坚守,更要放弃——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

    “越是节假日,我们就越忙碌,春节期间更是如此。”罗少清说,春节期间又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必须24小时坚守,为了客户的安全辛苦一点也值得。

    客户矛盾的调解员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1时许,驾车来长沙探亲的陈某在长沙市天心区南二环附近碰撞停放路边的黄某的车辆。黄某因陈是外地人而对其百般刁难,提出了很多不合理的诉求。陈某拨打122报警后,交警因正在出警处理另外的事故,短时间内无法赶过来。对方驾驶员见此,提出了更多过分的要求。万般无奈之下,陈某拨通了人保财险95518报案电话。

    长沙市分公司查勘员彭葛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在他的耐心解释与说明下,黄某终于同意按正常交通事故受理,赔偿金额以保险公司定损金额为准。处理完现场以后,彭葛回到公司当日即将赔款支付到了被保险人账号。陈某特地发来感谢短信。

    “四快”原则让服务更贴心

    为积极应对高速路上的返乡潮,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秉持“快救援、快查勘、快定损、快赔付”的“四快”原则,集中人手和救助装备上路,派驻一批训练有素的查勘定损人员驻点服务,快速完成轻微事故的查勘任务,并引导客户进入后续处理流程,确保有效缓解高速公路春节高峰期因事故多发导致的滞留、拥堵现象。对于小额案件,推出微信上传事故照片无需现场等待、QQ及邮箱在线沟通即时为客户提供正确指引等一系列新潮又贴心的创意,让客户的查勘理赔过程变得简单、便捷。

    正是凭借多年来始终如一的高效优质服务,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连续多年被消费者评为理赔服务第一的保险公司,实现了其“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的愿景。■尹清华  刘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