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涨,典当行月收6根金条

2016-03-08 08:57:5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责编:戴瑶霖]
字体:【

    

    今年以来,作为避险资产配置的黄金价格一路走高。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金价大涨带热了星城典当行的黄金典当生意,不少市民典当黄金变现,有典当行近1个月已收了6根金条。在金银纪念币市场,与金价直接挂钩的熊猫纪念金币的售价较节前已涨两成。

    黄金饰品每克上涨30元左右

    3月7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多个金店,几名导购员告诉记者,近期金价节节高升,门店生意愈加红火,不少顾客来咨询投资类金条。

    在价格方面,虽然各个品牌的金饰价格存在差距,大品牌的金饰价格每克在300元至340元之间,小金店的金饰价格也达到每克280元。综合几家金店的情况,最近一个月,每克黄金上涨30元左右,涨幅超过12%。

    典当行1个月收6根金条

    随着金价一路上涨,作为黄金变现重要渠道的典当行也迎来了黄金典当的高峰,典当黄金变现的市民大增。

    走访中,记者得知,近一个月,长沙市银剑典当已收了6根重量为500克至1000克的金条,每日店里收到的典当金饰超过200克。

    “以往金价低迷的时候,几个月都难碰到一个典当金条的顾客,即便有也是遇变故着急用钱。”银剑典当法人代表廖美群告诉记者,“有两名来典当金条的顾客是去年下半年入手的,几个月就赚了几万元,以1000克的金条为例,年前典当行收购的价格是22万左右,现在已涨到了25万。”

    长沙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樊卫球介绍,市民将黄金卖给典当行称之为“绝当”,收购价参照上海黄金交易所在当天的挂牌价,通常下浮每克5元到10元,“现在黄金行情不错,收购价比年前涨了至少20元/克。因为收购价较高,典当行一般不敢贸然囤货,都是快进快出,靠走量来盈利。”

    熊猫金币涨两成

    在投资者看好黄金投资之际,金银币市场也出现了回暖。

    记者走访了长沙几个金币特许经销店发现,熊猫金币涨幅超过20%。

    “熊猫金币销售价格与金价直接挂钩,年前一套熊猫金币的价格为14000元左右,现在涨到17200元。”湖南金银阁钱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其它类型的纪念金币是以收藏价出售,售价本来就较高,所以没有进行调价。

    ■记者  潘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