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强大力量

2016-03-08 08:55: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冒蕞 张斌)连日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透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部署了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拿出了落实规划的给力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奋斗才能赢得未来”,“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等金句,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表示,总理的报告彰显了务实、奋斗、为民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定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多协商、真协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彰显好政协的力量。

    协商中,委员们还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基础公共服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