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今年水库移民收入增长超9%

2016-03-08 08:54: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彭如钢)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移民工作座谈会要求,通过改革创新、务实作为,确保今年全省250多万水库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大局稳定。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省移民局局长李新连介绍,经各方努力,全省水库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3610元增长到2015年的7600元,不过这还只相当于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8.7%,要在2020年实现水库移民与全省人民同步小康,任务仍然繁重。

    省移民局部署,当前要突出抓好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编制,切实提高后期扶持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实施贫困移民脱贫解困工程,特别是抓好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推进移民产业建设,加强移民培训就业,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帮助移民增收致富;实施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程,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戴道晋指出,水库移民工作影响中心、牵动全局,相关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抓好避险搬迁和移民脱贫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规范移民项目资金的使用,加强监管,确保使用安全、运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