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打击冷冻肉品走私专项行动

2016-03-08 08:53: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7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梁增辉)记者今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打击冷冻肉品走私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全省范围内冷冻仓库规模较大、影响面较宽的批发企业,百姓餐桌常见、人民群众常食的肉食品生产经营、连锁餐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专项行动采取“审计式”、“飞行检查式”全面稽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冷冻仓库的冻品仓储信息、冻品物流信息是否账、卡、物相符;生产经营企业是否存储、购买、使用、销售不可溯源或无合法来源证明的冻品。冷冻仓库、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出入库实际数量与记录是否相符,来源和销售去向是否清楚,有无伪造、篡改相关记录等违法经营情况。连锁餐饮企业是否存在存储、购买、使用、销售不可溯源或无合法来源证明的冻品生产加工肉食品的行为。检查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将及时通报海关、公安等部门。消费者如发现冷冻肉品可疑线索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