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韶山灌区为全国现代示范灌区

2016-03-07 09:0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国平]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北有红旗渠,南有韶山灌区。”3月6日下午,在湖南团小组会议上,王填代表发言时提出,希望国家发改委能够给予支持,将韶山灌区建设成全国现代示范灌区。这一发言得到了与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的认同。

    王填发言时说,韶山灌区周围是毛泽东、刘少奇和彭德怀的故居,当年三湘大地10万劳动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建成灌溉面积超过100万亩的灌区,受惠地区包括湘潭、娄底和长沙。 

    王填说,灌区建成到现在已经超过50年了,现在面临升级改造的问题,“全国示范灌区建成以后,既可以作为现代农业灌溉的提升工程,同时也可以作为城乡供水的保障工程,使其成为湘潭、娄底乃至长沙等地的第二水源。”

    全国人大代表阳祖耀、王填、齐振伟、罗和安、周建雄、屈胜、曹慧泉联名提交了这份《关于支持建设全国现代示范灌区的建议》。

    王填代表发言后,参加湖南团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对与会的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相关负责人说,王填代表的这个建议很好,希望国家发改委大力支持。

    ■记者 李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