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发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

2016-03-07 08:59:3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甄荣 通讯员 刘烨]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6日讯  省安委会近日将全国前三年发生在3月份的重特大事故及省内典型事故情况进行了梳理通报,并由此发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通报显示,前三年发生在3月份的重特大事故省外有7起。省内有2起典型事故分别为:2013年3月7日,长沙市岳麓区绿地中央广场1号栋建设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2015年3月23日,桑植县马鸿塔矿业有限公司东里溪炭质页岩矿发生一起较大透水事故,造成6人死亡。

    省安委会认为,上述事故普遍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混乱,渎职滥用职权等问题。通报要求,3月是事故多发的月份,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记者 甄荣 通讯员 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