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农行 发首笔新农经营主体保证保险贷款

2016-03-07 08:57: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周雪峰 侯迎] [责编:戴瑶霖]
字体:【
    

    3月2日,长沙农行下辖宁乡县支行向某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分别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证保险贷款300万元,标志着该行首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证保险贷款成功投放。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证保险贷款是省农行联合省农委、省财政厅、中华联合保险推出的一项服务“三农”的信贷产品,最高可贷款300万元。该产品主要针对承包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由保险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财政部门贴息并建立风险补偿基金,能有效降低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有力于推动湖南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民增收。

    宁乡县是全省试点县之一,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证保险贷款工作要求,农行宁乡县支行迅速行动,广泛与合作单位沟通,前期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工作,从宁乡县2家国家级、11家省级、75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筛选出了7家龙头企业,作为支持对象,全年拟投放贷款3000万元以上。

    ■潘显璇 周雪峰 侯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