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有要诀

2016-02-29 08:49: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谢丹 李亚曼]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8日讯  近日,长沙进入初春,天气多变,时暖时寒,且雨多潮湿,流感、手足口病、猩红热、感染性腹泻等传染性疾病易发。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牢记15字要诀:勤洗手、多通风、吃熟食、喝开水、晒衣被。

    最应引起重视的是流行性感冒,晴好天气多进行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病患;坚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室内多通风;患有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患儿应到医疗机构就诊或居家隔离治疗至病愈后方能复课;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预防流感。

    手足口病最近也高发,该病儿童普遍易感。近期,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要落实好晨午检和日常消毒等防病措施,严防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

    此外,市民要警惕猩红热,这是A群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多见于儿童,易在春季流行。小儿患病后要隔离治疗至痊愈后方可复课。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谢丹 李亚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