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召回 部分麦卢卡蜂蜜产品

2016-02-29 08:48:47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近日发布公告称,一家名为“常青树”的新西兰企业生产的多款麦卢卡蜂蜜在加工过程中涉嫌使用了法律禁止添加的物质,这些产品将召回。

    新西兰法律规定,蜂蜜中禁止使用任何添加剂。第一产业部网站信息显示,这家企业生产的18款不同规格的麦卢卡蜂蜜产品在加工过程中可能添加了二羟基丙酮(DHA)和甲基乙二醛(MGO)。遭召回的产品共计18款,其中部分标有“100%纯粹新西兰蜂蜜”字样。

    第一产业部表示,尽管这些产品没有食品安全风险,但不建议消费者食用。如果消费者已经食用这些产品并且对健康有所担心,应及时与医生联系。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确认,有3批涉事产品出口至中国,其中有部分赠送或促销,已责成进口商召回,其余产品已经封存。另外,中国香港相关部门也发现有相关产品在港销售。■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