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下月上线孕妈专车

2016-02-29 08:48: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讯  去年以来,国内发生了多起女性乘车的不安全事件。如何保障安全出行,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神州专车2月28日透露,3月份将在全国上线孕妈专车。届时,准妈妈群体将真正体验到孕妈专车的切实关怀。

    层层把关出行安全

    “自去年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做国内最安全的专车。”神州专车公关总监王涛认为,专车已经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部分,出行安全是专车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 

    神州专车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层层为乘客的出行安全把关。

    “背景审查是司机面试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会要求面试司机提供无犯罪证明,并会通过公安部门验证无犯罪证明的真伪。”王涛透露,“10个应聘司机中,大约会有1个司机由于上述问题被淘汰”。

    隐藏乘客真实号码

    “神州专车同时通过车载OBD系统、170虚拟安全号码等技术手段来进一步监控驾驶安全和保护客户隐私。” 王涛表示,安装车载OBD系统后,司机在开车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会上传到云端,“哪怕司机偶尔一次超速,系统也会有详细记录”。而上线170虚拟安全号码后,系统会为乘客与司机生成一个虚拟的中间号,隐藏真实号码,确保乘客的手机号码不会被泄露。

    业内人士认为,神州专车采用“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运营模式,不同于以私家车挂靠为主的C2C平台,本身安全性和舒适性就有口皆碑。现在,通过不断场景化、丰富细分产品,必将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用车体验。罗兰贝格数据显示,神州专车在专车市场占据42%的份额,排名第一位。■肖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