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慎用!美12岁女孩摊上官司

2016-02-29 08:47: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随着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普及,人们在网络聊天、电子邮件以及帖子里日益使用各类表情包,例如笑脸、玫瑰、太阳,甚至菜刀、炸弹、闪电等。

    然而,美国一名12岁女孩却因使用暴力表情符号,涉嫌威胁学校,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事情起因于2015年12月14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悉尼·拉尼尔中学一名行政人员发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含有威胁信息的帖子,于是对校内学生展开调查。

    最终,IP地址指向一名12岁女学生,该学生随即承认冒用他人账号发帖。由于涉及未成年人,美国媒体没有公开她的姓名。

    据了解,这名女学生在帖子里写到,“星期二在图书馆见我”,并在后面附了手枪、小刀、炸弹三个表情符号。

    这个女孩涉嫌威胁学校、计算机骚扰,2015年12月下旬首次在未成年人法庭出席听证会。由于听证会未向公众开放,眼下尚不清楚这桩案件的具体进展。

    美国近年来涌现多起与表情包有关的案件,司法部门尚未就表情包是否可作为证据达成一致看法。■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