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

2016-02-25 09:12:5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吕菊兰]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4日讯   今日,副省长蔡振红来到省人社厅调研就业工作时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创新创业,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

    调研中,蔡振红一行先后察看了省“E就业”信息系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系统、失业保险服务点等。

    据了解,去年我省新增城镇就业 7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2.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6万人,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9%,实现了控制目标,稳定在较低水平,确保了全省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

    蔡振红对全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态势,根据行业、产业、企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抓好农民工、大学毕业生,尤其是农村家庭、纯农户家庭的大学毕业生、城镇困难家庭、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他强调,在政策上、资金投入上、公共服务上都要向重点群体倾斜,进一步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巩固三条就业援助保障线。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职业培训,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精准对接抓好扶贫攻坚等。

    据了解,今年我省就业创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创业带动就业50万人以上;完成各类职业培训70万人,组织技能鉴定35万人次。  

    ■记者 吕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