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桃江发生3.2级地震

2016-02-25 09:12:5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彭雅惠]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4日讯 今天,省地震局发布消息,据湖南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2月24日19时48分,益阳市桃江县(东经112.04度,北纬28.56度)发生了ML3.2级地震,震源深度7000米,震中区震感明显。   

    据测定,震中为桃江县修山镇东南方向4公里左右,距离桃江县城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益阳地震局组成工作队,赶往震中区迅速开展灾情调查和现场应急工作。截至发稿时,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省地震局介绍,历史上该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没有发生地震的记录。■记者 彭雅惠

    相关新闻

    我省启动地震预警系统建设

    今后可以快速判断重灾区位置和灾情分布

    本报2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我省正式启动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南分项目建设。

    省地震局介绍,我省具备发生中强地震的构造背景,小震活动频繁,过去10年全省地震台网共记录地震848次,因而成为“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主要区域之一。

    项目建成使用后,新建预警台站将和已建成运行的台站整合发挥作用,形成覆盖全省的地震烈度速报和地震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今后我省可以快速判断重灾区位置和灾情分布,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依据,同时,让社会公众提早采取措施避震逃生。

    ■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欧阳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