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近一成驾驶证状态异常

2016-02-25 09:12: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汤荡]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4日讯  长沙市交警支队今日通报,全市近一成机动车驾驶证状态异常,6.8万本驾驶证已无法恢复。民警提醒,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的有9217名驾驶员,快去交警部门进行恢复。

    据了解,截止到1月26日,长沙驾驶人总量为2250785人。驾驶证状态属“正常”的有2130925人,占总数的90.6%,还有近10%的驾驶证属于异常状态。而且,注销状态驾驶人中,10年以上驾龄“老司机”占比最高,占总数的91.6%。

    “百分之四十以上驾驶证是因为逾期未换证和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导致驾驶证被‘注销’、‘注销可恢复’的。”长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保持备案登记的联系方式真实、有效,方便交警部门对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体检”的驾驶人开展短信告知,以及时提醒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四种途径帮您变更联系方式: 一是车主或驾驶人持身份证件到车管所的窗口办理;二是办公时间通过拨打96588电话申请变更;三是登录长沙交警官方网站,注册后进入“网上车管所”办理;四是微信关注“长沙交警”、“湖南邮政速递EMS”,点击车驾管业务办理。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汤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