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改造 老旧社区50个

2016-02-18 09:08: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吕菊兰]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17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长沙城管部门将实施亮化、美化、绿化、净化四大民生工程,打造宜居环境。

    改造背街小巷100条

    据了解,今年长沙将继续推进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提质,全年计划改造背街小巷100条、老旧社区50个,十字路口、交叉路口50个。继续推进30座站厕建设,提质改造50座垃圾站和50座公共厕所。

    自2012年开始,长沙市对大中型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实行了统一收集、无害化处理。去年,开福区在全市试点实行餐厨垃圾收集全覆盖,除已纳入全市集中收运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外,该区剩余的约2000家小餐饮店餐厨垃圾也进行统一收运。今年,长沙将实现主城区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

    实施最严城管执法

    据介绍,今年将继续实施史上最严城市管理执法行动,严格查处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店外经营、违规运输造成渣土扬尘污染、工地围挡不规范、违规设置广告招牌等十类市容违法行为。同时,推行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城市综合管理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政维护等维护管理标准,量化管理目标,细化管理标准,实现城市管理标准化的全覆盖。     ■记者  吕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