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2016-02-18 08:54: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李伟锋 唐爱平)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今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强调,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崔岩出席。

    过去一年,全省建成高标准农田400万亩,25个农村土地整治连片推进示范项目、142个重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稳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顺利实施。

    “释放资源要素潜力,出路在改革;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要害在改革;强化资源支撑保障,关键在改革。” 陈向群强调,要认清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影响,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国土资源领域重大改革。要破除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机制障碍,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对市场能有效调节的,一律取消审批;推进用地计划管理、矿业权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耕地保护制度。强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确保今年11月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在农村宅基地依法公平取得、节约集约使用、自愿有偿退出等方面取得关键突破。切实转变资源利用理念,加紧处置闲置土地,统筹保障发展用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矿产资源保护,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