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计划 早到位早落地

2016-02-18 08:53: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陶海音)猴年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发改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尽早落实各项工作,一季度安排一批投资项目,各项投资计划上半年要全部下达到位。

    为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省发改委着力抓“早”。投资计划早下达。国家发改委要求今年一季度投资计划一定要确保下达50%,力争60%,包括资金项目,二季度全部要下达完毕。湖南不能低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项目早落地,我省首批申报的200多亿元的专项基金目前已下达,下一步的关键,是要抓紧将这200多个亿变成实物工作量;政策早出台,包括政策的储备,做好预案。

    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任务、宏观政策的新要求,调控方式的新变化,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还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2016年将突出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创新发展,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坚持精准发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实施“313”投资计划,即启动30大工程,推进1000个重大项目,带动全社会投资3万亿元左右;坚持统筹推进,拓展区域发展;坚持攻坚克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内外统筹,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坚持绿色引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守好底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