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节约 事事节约 处处节约

2016-02-18 08:53: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曹辉 蒋睿 刘建国)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榜上有名。

    “十二五”期间,我国创建了2000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韶山管理局围绕“照明更节能”、“用水更规范”、“出行更低碳”、“资源更优化”、“能源更清洁”、“基地更绿色”、“办公更环保”7个方面,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他们通过地源热泵工程,利用地热为主,电力为辅供热、制冷,完全取代了燃煤锅炉;将机关办公楼500余盏日光灯更换为LED节能灯;141盏太阳能风光互补路灯覆盖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图书馆,160余盏LED节能路灯覆盖滴水洞路旁,核心景区和机关节能路灯覆盖率达100%。还开通了局机关院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图书馆及韶山宾馆天然气,清洁能源覆盖率达100%。

    该局还利用天下韶山网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节能环保知识,通过专题讲座、下发节水节电倡议书等形式倡导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一分钱和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