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湖南师大名列前五

2016-02-18 08:52: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王亮)在网络大数据基础上,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今天联合发布会了“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我省4所大学进入100强,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还高居前五,分别是第4和第5位。

    此外,湘潭大学、湖南大学分列第49和第58位。

    本次榜单以体育成绩(55%)、校队设置(10%)、舆情热度(30%)和新媒体建设(5%)作为指标,统计了438所在2015年各项体育赛事中拿过成绩的普通高校,最终计分排行。专业体育类高校不在统计范围。

    两所进入前五的湖南高校中,中南大学篮球、足球队的实力在省内首屈一指,均为全国一流强队;湖南师范大学强在有独立的体育学院,田径、健身操等项目实力十分突出。

    榜单前10位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山西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西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