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了低保看上病

2016-02-18 08:51: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病

    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肖畅

    2月17日早上6时多,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长塘社区茶园村安置小区的龙普新赶往金侨中央广场开始他一天的保安工作。患有6年多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龙普新对这份工作格外用心,他说这是2014年街道通过与广场负责方进行沟通后介绍给他的。

    原来,街道工作人员在得知这种病症无法彻底治愈,且每个月还需要2000余元的医药费来维持身体机能时,便立马帮龙普新申请了低保,申请金额也从2009年的300多元提高到现在的420元;还为他办理了“特殊门诊医保”,每月可提供120元的医药补助;同时还联系了爱心企业家、联点共建单位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根据龙普新的特殊身体状况只安排他做日常白班,以保证他能在晚上获得充分的休息。

    现在,龙普新将家里110多平方米的房子出租,每月有近1000元的租金收入,街道提供的保安工作也足够支撑起日常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