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饮“安全水” 心里比蜜甜

2016-02-18 08:51: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乔雁城)今天,临湘市坦渡镇定湖居委会的居民邱益梅拧开自家水龙头,白花花的自来水“扑哧”一声,喷涌而出。她脸上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再也不用为吃水犯愁了!

    临湘市地理环境特殊,一半为山区,一半为湖区。每遇干旱年份,居民用水与农业灌溉用水矛盾十分突出。羊楼司镇、坦渡镇、聂市镇、黄盖湖镇、江南镇等5个乡镇16万群众一年有5个月吃水困难,很多时间靠井水度“荒”。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目列入民生实事工程,多方筹资1.35亿元,兴建幸福岭水厂让群众喝上安全水。该供水工程利用龙源水库优越的水源、地理位置采用重力式供水,项目供水主管道总长为86.8公里。

    幸福岭水厂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东里村境内,设计日供水规模为3万吨,是我省去年开工的最大农村安全饮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