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忙充电

2016-02-18 08:51: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周怀立)2月14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国防大学教授马骏等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进行了一天半,15日结束。

    为提高学习效果,株洲市委中心组成员事先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专题辅导中,李慎明着重讲解了关于“互联网+”的现状、发展趋势及相关思考,马骏主要讲授“习近平外交实践智慧与勇气”。此外,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就《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中央全面实施二孩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

    辅导课结束后,许多听课的干部说,这样的学习开阔了视野,提振了精神,对如何站在大背景下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有裨益。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结束时,结合株洲实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他说,今年是“十三五”建成全面小康关键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要上紧发条,争分夺秒干好每一天,心无旁骛抓好当前每一件大事,迅速形成抓发展、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组织集中学习,是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多年的传统。这次是第31次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集中学习。一种学习制度能够坚持31年,对株洲的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5年,株洲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4%和8.8%。GDP、投资、消费、规模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多年来,《求是》杂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均对株洲市这一学习制度进行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