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如云老道湾

2016-02-18 08:51: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欧媛

    2月17日,正月初十,记者探访永定区杆子坪村老道湾景区,穿行杆子坪村,真切感受旅游春风吹拂下,一个村庄的新变化。

    老道湾景区位于天门山下的永定区杆子坪村,距离张家界城区仅8公里,因鬼谷子曾在此修炼而得名。

    尽管春节黄金周结束了,但老道湾余温不断。暖阳下,欢声笑语,前来漫步探幽、休闲体验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景区老总温作钱介绍,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

    欢声笑语的不仅仅是游客,还有杆子坪的村民们。据了解,景区为村里提供了200多个工作岗位,仅此一项,年人均增收8000元。

    “家门口上班,没有在外面打工那么累,既照顾家里又能挣到钱。”正在栽花的村民赵小燕开心地说,她来此上班,光春节前后的一个月,就领到工资3000多元。

    交谈得知,杆子坪村山林多田地少,两年前,村民收入除了外出打工,就是靠挖矿采砂卖林木,满山生态植被日渐破坏,是张家界城区周边最穷的一个村。

    老道湾原是杆子坪的一个组,温作钱介绍,景区围绕“生态资本” 保护开发,打造旅游综合服务区、峡谷观光区、森林度假区、生态探险区以及农耕文化体验区。如今进村公路硬化完善,峡谷林地每年50万元租赁给景区,村民自制养殖的特色农产品在景区供不应求。

    “打造天门山下旅游第一村。”永定区派驻杆子坪村的第一书记田建国信心满满,他说,今年是老道湾旅游建设关键年,市政府将投入3000万元改造升级景区专线公路,景区将建设二期树屋、度假酒店和观光电车,计划建设观光游览电梯连接天门山顶,“旅游来势如虹,杆子坪村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