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水井突然变“温泉”

2016-02-18 08:51: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刘杰华 刘佳铭)“家里一口水井,突然变成了温泉。”最近,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花桥路住户舒远斌发现,家中一口用了8年的水井突然“发烧”,抽出来的井水温度用来洗澡正合适。得知井水变成了“温泉”,不少居民前来看个究竟,但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2月17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舒远斌家前院水井旁,掀开井盖看到井中冒出热气,用手靠近井口,明显感受到井内高温。记者伸手试水温,很舒适,没有烫手的感觉。将温度计放入水中测量,上面显示为35.7摄氏度。舒远斌介绍,这口井是2008年挖的,一直很正常,但就在今年春节前,他到井里打水时发现水变热了。大家奇怪的是,小区内只有舒家的水井变成了“温泉”,其他住户家的水井都很正常。

    普通水井为何变成了“温泉”?这是不是像网上说的,是地震前兆?舒远斌不由得担心起来。2月17日下午,靖州地震办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对井水突然升温现象进行调查分析,排除了地震前兆。但究竟是何原因,尚未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