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逝世

2016-02-18 08:50: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16日电 联合国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16日逝世,享年93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安理会厅外宣读声明,对加利逝世深表悲痛。潘基文说,联合国将哀悼这位为世界和平与国际秩序作出宝贵贡献、值得铭记的领导人。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在举行会议时,各国代表为加利逝世默哀一分钟。

    加利1922年11月14日出生于埃及开罗,曾先后就任埃及外交国务部长、副总理兼外交国务部长。1992年至1996年,他担任联合国第六任秘书长,是联合国历史上担任最高行政职务的第一位来自非洲国家的代表。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后,他曾任法语国家组织秘书长等职务。加利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家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为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做了大量有益工作。 加利曾多次访华。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逝世深感悲痛,向加利先生家人、埃及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