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事业单位等公车改革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2016-02-18 08:50: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17日发布中央事业单位和中央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党中央、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今年上半年完成,力争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集团总部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对于中央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意见明确了改革范围、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

    党中央、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本级,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等车辆。中央和国务院直属新闻媒体单位本级管理的新闻记者可根据情况由单位确定选择领取补贴或实报实销公务交通费用。

    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中央管理领导干部,由各部门自行选择确定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或维持原有公务交通保障方式。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纳入改革范围,改革后原则上不再配备工作用车。

    对于中央企业公车改革,意见明确了适用范围和基本原则:改革中央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实行配备公务用车或者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全面推动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实行公务用车货币化改革;取消为退休、离任或者调离本企业的人员配备的公务用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