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十二五”援疆13亿多元

2016-02-17 08:54: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唐爱平)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援疆援藏工作座谈会上透露,“十二五”湖南援疆着眼民生,实施8大工程,实际援助资金13.24亿元,构筑全方位援疆新格局。

    湖南与新疆历史渊源深厚。自1998年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地区以来,湖南先后派出7批援疆人才对口支援吐鲁番,实施安居富民和城镇保障性住房、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提升、产业园区拓展、生态建设推进、人才交流培养、福利中心建设、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等8大工程,全面推进援疆工作。

    2015年,我省全面完成 “十二五”援疆所有项目收尾工作。教育援疆纵深推进,产业援疆多点开花,文化旅游援疆亮点纷呈。全年援助吐鲁番地区开工建设15688户安居富民房(其中竣工15654户);选派60多名吐鲁番双语骨干老师来湘培训,新建校舍面积12万平方米;促成21个投资项目落户吐鲁番,总投资69.9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6.04亿元;湘吐卫生系统累计有17批次交流互访……一批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实现了新一轮援疆工作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