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郴州分行帮贫困县致富

2016-01-19 08:55: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智飞 李琼芳 廖火云]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我白手起家,从农行贷款25万元,在村里兴办了一个养猪场,今年肉猪、子猪出栏1000余头,赚了50多万元。”国家扶贫重点县汝城县马桥镇廊木里洞牲猪养殖场场长朱许德盘点2015年收获感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仅仅是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金融扶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农行郴州分行将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的第一要务,至2015年1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5.53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8亿元。

    该行着力提高产品覆盖面积和使用率,向县以下农村地区提供广覆盖、多功能的基础金融产品。截至2015年11月末,改造58个网点,新增29家自助银行,发放惠农卡237万张,累计发生金融交易资金27亿元。

    ■胡智飞 李琼芳 廖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