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款茶评榜发布 君山银针、怡清源分居黄茶、黑茶榜首

2016-01-19 08:54: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肖祖华]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1月18日讯  日前,茶语网发布了“2015年度千款茶评榜”,对过去一年茶叶市场上精彩纷呈的好茶做一个总结。其中,湖南茶品牌君山银针、怡清源领衔黄茶和黑茶榜首。

    据介绍,整个报告共涉及六大茶类、国内外品牌以及再加工茶的1000款茶品。数十名茶叶专家、上千名行业达人以及上万名网友共同参与了这场跨越整个2015年、覆盖全国茶界的茶评活动。在他们的评分基础之上,茶语网综合推出了11个Top排行榜,2个特别榜。

    记者从此次发布的榜单上看到,在黄茶榜和黑茶榜上湖南茶品牌上榜,其中,特级君山银针评分9.1分,在黄茶榜排名第一;在黑茶榜Top10排行榜上,湖南有三款茶上榜,分别是怡清源的金花之父排名第一、白沙溪的金色华茯排名第五、中茶百年木仓K5-9排名第九。

    据悉,茶语网千款茶评榜发布始于2014年,“以消费者口感体验为核心,以专业审评、意见领袖、大众网友共同为评判”,打破了中国茶叶审评一向“是以生产指导和专家行业内审评为主导”的旧秩序。给不同的茶类给出参考依据,给广大的茶企予以启示,更重要的,是能给普通消费者在购买茶叶前,予以指导和帮助。

    ■记者 肖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