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油将入市,油价还要降?

2016-01-19 08:53:50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西方国家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意味一大波伊朗石油即将进入全球市场。在国际油价跌至数十年来的罕见低位时,世界第四大储油国卷土重来,将产生多大的未知?

    国际能源署说,伊朗有大约3800万桶浮动储备可以进入市场。伊朗先前暗示,将争取日均100万至150万桶原油进入市场。但国际能源署预测,伊朗实际日均进入市场的原油可能为40万至50万桶。一些分析师则认为,今后6个月,这一数字可能维持在30万桶左右。

    英国CMC市场公司首席分析师斯普纳说,尽管伊朗石油可能很快进入市场,但伊朗仍需寻找买家,“伊朗必须找到买家,而这是关键问题之一”。

    报道援引一名伊朗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伊朗锁定印度为主要石油出口目的地。伊朗官员认为,对中国、韩国和日本出口大幅增加的空间不大。至于欧洲市场,美联社援引一名伊朗油企高管的话报道,伊朗将力争恢复制裁前42%至43%的市场份额。

    ■据新华社